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江苏省重大神经精神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人数:10

为了充分发挥江苏省重大神经精神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本着开放、竞争、合作的运行机制,特设立开放课题,支持与本重点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临床和转化研究项目,并鼓励应用和交叉学科研究。

一、资助方向

重点资助与重大脑疾病,如神经退行性疾病、精神疾病、脑卒中等相关的基础、临床和转化研究项目,同时支持基础和临床新技术的研究。

二、申请资格

  申请人为国内大学或科研院所具有独立工作能力的青年工作者,需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所在单位非苏州大学及相关附属单位。申请人应以本重点实验室的一个研究组为依托,并在受到资助后在依托研究组进行研究工作。申请课题应符合重点实验室项目研究方向,与本实验室在研课题有密切联系,有明确的前沿性、开拓性、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和新颖的研究内容。

三、审批程序

  课题申请者填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一式两份,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向本实验室申报,同时提交电子版。实验室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有申请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评议情况择优资助。

四、 资助经费及研究周期

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资助额度2-3万元人民币,拟资助4个课题。研究期限为20231月至202412月。

本年度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1215日。

五、项目管理

1. 课题经费实行专款专用,主要使用范围包括在重点实验室开展的分析测试费,与研究课题相关的材料费、差旅费、论文版面费等。课题经费原则上不允许转出本实验室,所有经费支出需在重点实验室所在单位的财务部门报销。

2. 每项课题在执行一年后填写《开放课题中期进展报告》,介绍研究进展,并提供相应的论文、成果简介、鉴定或获奖证书的复印件;由实验室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优良的课题下拨剩余经费。对于进展不良或不按实验室有关规定执行的开放课题,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可中断或取消对该课题的资助。

 3. 课题完成后需提交《总结报告》,实验室组织专家进行评价。实验室对完成课题优秀的申请者按有关规定实行奖励,特别优秀的可以连续申请资助。

六、成果管理

    开放课题的研究成果需署名本重点实验室并由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发表学术论文需署Jiangsu Key Laboratory of Neuropsychiatric Diseases.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昕

  电话:0512-65881160

E-Mailjoeyzhao@suda.edu.cn


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江苏省重大神经精神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