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与设备
技术平台
主要大型设备

技术平台

  1、 靶标发现和确证平台:

  苏州大学药学院楼第4-5层,建设期满共1500 m2。

  建立靶标和分子标志物发现、功能确证的关键技术平台和模块,对现有已发现的靶标进一步验证和开展药物设计。运用蛋白质组学、细胞生物学、动物模型进行新的靶标发现,聚焦于神经精神系统重大疾病领域,在深入机制研究的基础上,发现和评估确证相关靶点。

  拟购设备:复合型电场轨道阱回旋共振质谱仪、Biacore系统、Confocal显微镜、化学发光成像系统。

  2、 药物设计和发现平台:苏州大学药学院楼第1-3层,建设期满共1500 m2。

  在我室现有药物设计技术平台的基础上,以类药性分析技术和成药性预测、ADME/T性质预警技术为指导,整合分子模拟与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活性先导化合物设计技术与优化、结构与功能研究手段建立完整高效的成药性指导下的药物设计平台。以现有活性化合物发现合成技术为基础,通过与药效评估、早期成药性评估平台的合作,建立高效快速的先导化合物发现平台。

  拟购设备:Celligence system、安捿伦LC-MS、全波长多功能酶标仪、药物筛选系统

  3、 早期诊断生物标记、诊疗新技术的研究和转化医学技术平台:

  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楼第5层神经科学研究所,建设期满共2000 m2,同时建设场所将包含苏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和放射科。

  建立多种重大疾病的数据库,以针对重大神经精神性疾病为方向的早期发现和干预研究体系,寻找早期生物学标志物,开发基因和分子诊断技术,为神经和精神性疾病提供早期诊断或预警;研究疾病治疗的新靶点和新方法,提高神经精神性疾病的疗效;探索神经精神性疾病治疗中手术、药物、心理和家庭社会服务的综合体系。

  拟购设备:激光多普勒血流及皮氧分压系统、动物行为学设备多套、各种小型设备(电泳仪、摇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