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信息公告

新闻动态

江苏省重大神经精神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2018年科普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人数:213

 2018512日,江苏省重大神经精神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全国科技活动暨江苏省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举办了2018年的科普开放日活动,活动主题是霍金的大脑,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光辉教授主持。

新闻图1.jpg

王光辉教授实验室长期从事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病理机制研究。活动当天,实验室组织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的科普讲座,结合科普展板对参观者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开放实验操作平台,让大家亲身体验,近距离领略细胞的不同形态,不一样的美;展示了为科研献身的老鼠们;演示了基因的提取与转移的方法等,揭开了科学研究实验的“神秘面纱”。

新闻图2.jpg

    活动在同学们积极的提问中达到高潮,整个过程氛围轻松。王光辉教授的讲解生动风趣,内容通俗易懂,激起了参观大学生广泛好奇心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此次活动拉近了科学研究与大学生的距离,开阔了大学生的眼界,对提高全民的科学文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