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信息公告

新闻动态

“神经退变‘之殇’”2019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人数:126

         2019519日,江苏省“重大神经精神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全国科技活动暨江苏省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举办了2019年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主题是“神经退变‘之殇’”,由重点实验室骨干任海刚副教授主持。

任海刚副教授实验室长期从事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病理机制研究。活动当天,实验室组织了“神经退变‘之殇’”主题科普讲座,以帕金森病为例,详细阐述了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及当前的治疗手段和病理机制的研究现状。讲座风趣幽默,通俗易懂。随后,活动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省重点实验室的各个研究平台,了解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并在分子神经病理实验室,让参加活动的学生与实验室的研究生作了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了实验室研究生的日常工作、实验仪器、实验原理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科学研究的技术手段等。

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们有机会了解科学研究的目的和方法,让“实验室”和“科学研究”变得“看得见,摸得着”。任海刚副教授鼓励学生们积极投入到神经疾病的基础研究当中,并结合临床需求,探索生命科学尤其是神经科学的奥妙,学生们深受鼓舞,都表示受益匪浅,现场反响热烈。

活动在学生们积极的提问中达到高潮,氛围活跃。此次活动拉近了科学研究与大学生的距离,开阔了大学生的眼界,对提高全民的科学文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重要意义。


开放日4.jpg